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宜蘭美食。13間宜蘭礁溪、頭城、蘇澳、羅東海鮮餐廳、伴手禮。日本料理、拉麵、早午餐咖啡店、義大利麵、小吃、芋仔冰推薦~

(2023.08.03更新)

13間宜蘭礁溪、頭城、蘇澳餐廳,包括日本料理、拉麵、早午餐咖啡店、義大利麵、小吃、芋仔冰,通通整理在這篇,推薦給大家去宜蘭玩,順便吃美食~

樂山拉麵

宜蘭星巴克(頭城門市)旁邊新開了一間用餐環境超棒的樂山拉麵!
生魚片丼飯、三星蔥豚骨拉麵做得很美味~以後不用再去礁溪人擠人排樂山溫泉拉麵囉,快來吃這家!

樂山拉麵頭城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文化路313巷2弄16號
。電話:03-9776775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0.00 (每週三公休)


山喜和食

宜蘭羅東玩,絕對不能錯過這間在羅東火車站附近,低調的日式家庭餐廳--山喜和食。就算平日晚上來吃,客人也絡繹不絕,豐盛的餐點滿足了大家的胃,天丼絕對是必點菜色,這是間讓人會ㄧ吃成主顧的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東路12號
。電話:03-955606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00 每週三公休



宜蘭羅東這間稻禾食堂,定食套餐前菜竟然吃得到九孔!實在太奢華了!難怪平日晚餐來也是整間客人滿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二段291號
。電話:03-9606097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山友拉麵

次來礁溪都看到這間位於山形閣飯店一樓的山友拉麵店大排長龍,吃過後覺得真是物超所值!不只三星蔥豚骨拉麵好吃,豬排勝丼也很令人滿意,餐廳非富有濃厚的日本風味,在這用餐彷彿身在日本,店員的服務殷勤又親切,不愧是飯店體系的服務品質,吃過後馬上放入宜蘭礁溪美食口袋名單。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1樓
。電話:
03-9883251
。營業時間:11.30~21.00

小豪海鮮

宜蘭一定要好好品嚐海鮮!這家小豪海鮮餐廳,食材非常新鮮、價格透明、CP值很高,就算只有兩個人來吃,也能吃得很開心!非常推薦他的川燙小捲,有經過宜蘭頭城一定要試試,門口還提供停車位,非常方便!但假日一定要先訂位,不然一位難求!

。地址:宜蘭頭城鎮青雲路三段801-1號
。電話:03-977409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每週三公休

和平豆花

以往來宜蘭礁溪玩,我們都會來和平豆花吃一碗豆花,現在開始賣夏天限定的愛玉冰囉!純正的愛玉口感,入口即化的水嫩,加上黑糖與檸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夏日絕不能錯過這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51號
。電話:
03-9881157
。營業時間:13.00~21.50

CAFÉ SLOW TRAIN咖啡館

CAFÉ SLOW TRAIN咖啡館享受了一個寧靜的早晨!這間由台鐵宿舍老屋改建成工業風咖啡館,從建築外到室外的氣氛都非常吸引人,一走進來就讓我相當著迷。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6巷23號
。電話:03-9310623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週二公休

SALE & PEPE 胡椒鹽牛排

SALE & PEPE 胡椒鹽牛排餐廳現代感擺設簡單但舒適,附近就有收費停車場,開車過來不必擔心找不到車位。服務也非常親切!來過一次就會想要再來!青醬鮮蝦義大利麵還加了不少的松果,青醬也是用新鮮羅勒去做的,香氣很足!用料非常實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41號
。電話:03-935395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 每週四公休

一弄咖啡

蘭市的這間一弄咖啡」由老公寓改建而成,將原本殘破的老房子重新打造設計,屋內並保留下原有建築的歷史痕跡,配置上古董家具,在這裡喝一杯手沖精品咖啡,別有一番風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進士路151巷1弄2號
。電話:03-9352589
。營業時間:11.00~20.00 每週三公休

Resort Brew Coffee Co

在宜蘭大學附近發現這間生意非常好的Resort Brew Coffee,除了供應好咖啡,還有健康取向的早午餐和創意十足的鬆餅,吃過就知道為什麼會人潮絡繹不絕!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二段30號
電話:03-9332290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五10.30~18.30 每週六日9.30~18.30

木村Kimura

老屋改造的拉麵店木村有個非常可愛的小院子,保留了很多原有的建材、磁磚、木門窗等,整理得很有特色!豚骨拉麵甘甜的湯頭很好喝,叉燒也煮得很香,每片都有炙燒過的香氣,搭配著筍乾吃起來爽口不膩,三兩下就被吃光!

木村 Kimura
。地址:宜蘭市民權里中山路二段187巷16號
。電話:03-9327123
。營業時間: 週二 ~週日 : 11.00 ~ 19.00 

里海咖啡

蘭礁溪這間里海咖啡其實最厲害的不是咖啡而是海鮮料理!海鮮丼是用白飯而不是醋飯,中間將煙仔虎的剁成肉泥,周圍用煙仔虎生魚片包圍,吃起來新鮮軟嫩、毫無腥味,沾一點淡味醬油與綠芥末Wasabi入口,非常好吃!

里海咖啡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406號
。電話:03-9871213
。營業時間:11.30~16.00 17.30~20.30 (每週三公休)

金媽祖白皮肉丸

沿著港灣街邊,有許多海鮮餐廳、魚乾零食販賣、還有鮮魚湯小吃、米糕、花生糖冰淇淋潤餅捲,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間金媽祖白皮肉丸,店裡只賣純米做的肉丸和肉羹湯!生意依舊很不錯!

金媽祖白皮肉圓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臨時攤販集中場19號
。電話:03 996 9040
。營業時間:11.00~17.00 (每週一公休)

樂屋日本料理

即便平日來,宜蘭頭城這間樂屋日料理,不到12點就已經客人滿滿,人氣排隊美食餐廳名不虛傳!絕對不能錯過每桌都必點的生魚片!另外我們還點了現烤紅目鰱,食材非常新鮮,還有整鍋的鮮魚味噌湯無限供應~

樂屋日本料理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5號
。電話:03-977752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阿宗芋冰城

每次來宜蘭烏石港,一定會順路來買阿宗芋冰城,若買紙杯裝的可選3種口味,我這次買了芋頭、大紅豆、花生,每一款口味都吃得到食材顆粒,芋頭顆粒、大紅豆泥、花生粒在綿綿的冰裡,吃起來更有層次。除了這三種口味外,還有紫米、鳳梨、桂圓可選擇,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膩,綿綿的古早味口感越吃越涮嘴,所以讓人一買再買,百吃不膩。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營業時間:9.00~21.00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