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2024花蓮美食/景點/住宿懶人包。花蓮秘境大公開、親子旅遊、周休二日、三天二夜自由行必看!

花蓮玩除了吃美食還有超多好玩的景點,上山下海都超有趣!推薦花蓮必玩必吃的景點美食給大家參考!拉麵、牛肉麵、日本料理、文青咖啡店、美墨料理,花蓮秘境、吃喝玩樂/親子旅遊/周休二日懶人包,通通整理在篇!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從太魯閣到天祥間的立霧溪河谷是東台灣最美的峽谷自駕路線,沿途可看到地殼變動和河川切割而成的大理石峽谷,世界級的美景,每次去都覺得很震撼。

。看全文:https://www.sisiwander.com/2021/10/blog-post_31.html

雲山水植物農場、雲山水夢幻湖、跳石區景點

花蓮雲山水植物農場玩,比幾年前去的時候更美了,植物與草地都整理得相當漂亮,還開了新的餐廳,農場參觀費用為全票120元(含50元抵用券),可折抵園區內餐廳的飲食。

。雲山水植物農場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88號
。電話
:0968-799780

芭崎休息區

沿著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在豐濱鄉有個芭崎休息區,從這裡的芭崎瞭望台可以遠眺太平洋,欣賞磯崎海灣景色,在休息站除了販售食物、飲料,還有原住民藝品,廁所看起來像新建不久,整理得非常乾淨。

新社梯田

趁著稻穗成熟的季節,來花蓮沿海的新社梯田,正好可以拍到黃澄澄的稻穗無限綿延的景色!推薦大家把握稻田收割前,來拍IG美照!


魚塘路落羽松秘境

著Google地圖來到花蓮魚塘路落羽松秘境,才發現這裡原來是民宿莊園的落羽松庭園,整理得無比美麗,看起來怡然自得,比國外景點還讓人驚豔,可說是絕佳的偽出國景點!不能出國度假的時候,推薦大家來這裡住一晚,感覺超放鬆~

。葛莉絲莊園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塘路43號
。電話:0933121662

翡翠谷水簾瀑布

周末中午過後人潮更多!建議大家可以早上來翡翠谷水簾瀑布拍美照!前往瀑布,有一小段坡度是需要攀繩索上下的,請斟酌腳力前往!



曼波海灘

遊客不多的海灘,如果就近住在煙波花蓮太魯閣飯店,很適合傍晚來散散步、自拍美照~


蓮美食,我的口袋名單,拉麵、牛肉麵、日本料理、文青咖啡店、美墨料理,通通整理在這裡!

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拉麵的招牌就是選用七星潭定置漁場直送的鬼頭刀加上魚白湯的鮮美魚白湯拉麵($240),真的讓我在台北時就已經非常垂涎,吃過果然難以忘懷,回台北後還想念好久。 

。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0.00



豚骨拉麵($190)和厚切叉燒拉麵($210)的肉吃起來滋味完全不同,帶著彈性的叉燒肉,泛著微甜的滋味,非常好吃,湯頭鹹度(一般)吃起來並不會太鹹,但真的是十足濃郁,非常過癮,除了大量蔥花,還吃得到高麗菜、黑木耳、筍乾,CP值很高。

。黑潮拉麵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71號
。電話:03-8351993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19:30



在很想念日本的和菓子、抹茶甜點,還好花蓮有一間充滿濃厚日本風情的甜點店--豆茶寮,還不能飛日本就先來這裡吃日式甜點吧!

。豆茶寮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北濱街27-1號
。電話:03-8336618
。營業時間:13.00~21.00 每週三公休

从出一瓢味、糜粖粥房

蓮仁愛街一帶最近發展成文青村落--又一村文創,將老宿舍打造成一間間美食餐廳,从出一瓢味、糜粖粥房就是其中很有特色的麵食與清粥小菜餐廳,兩家餐廳座位互通,可同時品嚐兩家的餐點。每次一到花蓮,就馬上衝來吃這間牛肉麵!那個用心熬煮的湯頭,一吃就知道,立刻放入必吃口袋名單,之後每次來花蓮玩,都要再回來吃一次這間麵店~

。从出一瓢味 糜粖粥房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104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30 每週三公休

小和布朗

原本的平和飯店, 從炭火烤肉的早午餐變成清新的文青風格--小和布朗! 這是花蓮最受歡迎的小和系列推出的新品牌,英文店店名BRUNFEE是Brunch+Coffee的簡稱,這是一間早午餐店同時也是咖啡廳唷!吃過之後真心喜歡,立馬推薦給大家~菜單>>請點此

。小和布朗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3號
。03-8220981
。10.30~18.00 


森山舍

森山舍由林務局宿舍改建而成,有著日式木屋的外觀,屋裡挑高明亮而寬敞,夏天在這裡享用當地食材製作的早午餐,看著滿窗的綠意與藍天,心情好舒暢!義式風味蔬菜燉雞肉以茄汁為底,燉煮雞腿肉、洋蔥、甜椒等蔬菜,自然的蔬菜風味很是下飯!

。森山舍
。花蓮縣花蓮市林政街10號
。03-8351987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週四公休

台泥DAKA園區 星巴克咖啡Starbucks Coffee 和平門市

離蘇花改出口只要一分鐘車程的台泥DAKA園區,整個園區以太魯閣原住民文化的元素去設計,園區裡主要有三座玻璃屋建築,分別是星巴克 Starbucks Coffee、7-11和DAKA市集,其中這間台泥DAKA園區的星巴克咖啡非常具現代感,挑高很高、屋頂引進室外自然光,吸引許多星巴克迷來朝聖!

。台泥DAKA園區 星巴克咖啡Starbucks Coffee 和平門市
。花蓮縣秀林鄉263號

小巷茉莉MÔLi Café

淡藍色大門進入小巷茉莉MÔLi Café,沿著白牆植栽走到另一扇藍色門,帶著法式鄉村的清新風格,從裡到外每個角落都是IG美照的最佳場景!

。小巷茉莉MÔLi Café
。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街62號
。03 833 3562

。營業時間:12.00~20.29 每週一公休
。看全文:https://www.sisiwander.com/2020/05/moli-cafeig.html

獵人廚房

花蓮玩絕對不能錯過這間很有特色的異國美食餐廳獵人廚房」,餐點裡運用了各式香料,在這裡能吃到美國西部與歐洲鄉村的健康取向餐點,搭配了各式蔬菜,吃起來豐盛又美味!同時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可以帶著毛小孩來用餐喔!

。獵人廚房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東興二街13巷3號
。電話:0916-282-350

椿山日本料理

椿山日本料理當晚餐,用料非常新鮮又豪邁!CP值很高!吃完立刻立刻放入口袋名單!
海鮮丼的生魚片真的非常多,還有一個炙燒過的大干貝,甜蝦和燙過的章魚!每樣食材都非常新鮮!

。椿日本料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108號
。電話:03-8355833


在正是出遊的最佳時機~快趁最近好天氣,到花蓮一遊吧!推薦5間我去花蓮最愛的飯店給大家參考~


最近如果想到花蓮玩,推薦大家來住這間全新的煙波花蓮太魯閣飯店,它擁有海景泳池、桑拿設備,房間的隔音與早餐、服務都很棒!在浴缸泡澡也有非凡的視野~附近就有曼波海灘可以散步~來這裡渡假就對了!

。花蓮縣新城鄉草林10-6號
。03-8612000


璽賓行旅Kadda Hotel

次來花蓮都會挑一間有海景的飯店,璽賓行旅 Kadda Hotel福容都算是有泳池的高CP值平價海景飯店!不同的是璽賓行旅的設備較新、房間也很寬敞,距離市區、松園別館也很近,唯一的缺點是停車場較小,停車格數量不足。

璽賓行旅Kadda Hotel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2-6號
。03-8316631



捷絲旅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

花蓮市區的捷斯旅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地點非常方便,附近也有很多美食餐廳、伴手禮店可逛!如果來花蓮想要住在靠近市區的飯店,捷絲旅可說是首選!

捷絲旅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396號
03-8900069
。看全文:https://www.sisiwander.com/2020/07/just-sleep.html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

晶英酒店最得天獨厚條件的就是戶外太魯閣山中的景緻,無論日夜都能在高山環繞中的泳池游泳,好不愜意!尤其是夏天,真是一大享受!所以我建議夏天前來,如果冬天,就無法盡情地享受陽光與廣大的冰涼泳池了!

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
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03-869-1155 



福容大飯店FULLON HOTELS

花蓮的福容飯店硬體設備很好,裝潢也很細緻,這次拿到的海景客房寬敞又舒適,外面還有一個可以看海的陽台,陽台下方就是游泳池,無論日夜在這裡看向大海,都覺得心情放鬆極了。

花蓮福容大飯店
。花蓮縣花蓮市民生路51號
。03-823-9988



雄集團旗下的悅樂旅店,定位為兼具飯店房型與背包客鋪位的輕奢華青旅,繼花蓮開幕後一年多,台中悅樂旅店也在今年開幕,相較之下台中的比較老氣,我比較喜歡花蓮的色調風格!大廳也設計得很有型!大家如果來花蓮玩,我非常推薦這間飯店!

。悅樂旅店 花蓮 OLAH Poshtel Hualien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福路122號
。電話:03-8326655



追蹤西西IG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